Sunday, August 24, 2008

高雄捷運─生態園區站【R15】

《原生植物園》
生態園區站2號出口,出口即是博愛公園,很幽靜的小公園,鄰近的灰色建物是新的左營國中校區,這是我最喜歡的捷運站出口。2號出口外可搭乘接駁車【紅51】前往原生植物園,不搭車的話,出口右轉沿孟子路一直走,也會到原生植物園,有點距離,步行至少15-20分鐘。

原生植物園區中較靠近高鐵站那邊是不同生態景觀的教學區,有腳踏車道,還有一些遊樂設施,感覺像是整理過的公園,如果帶著幼兒,或許這邊比較適合遊憩。



但我覺得比較好玩的是靠近崇德路和政德路口的森林浴場。森林浴場內除了原木步道外,滿地落葉,樹木野草自然生長,小蟲小動物很多。小孩到這邊常會驚呼連連。我曾一次看到5隻以上的松鼠,在附近的樹枝上玩耍吃東西,可愛極了。森林浴場若從崇德路和政德路口看過去,像是雜草叢生的廢棄野地。很難想像一邊就是車來車往的街道,一邊卻是寧靜如山野的林間,有機會值得去走走。



《左營蓮池潭周邊景點》
生態園區站2號出口,搭乘接駁車【紅51】,在蓮池潭風景區下車。記得在資訊中心索取一份「左營蓮池潭周邊觀光導覽地圖」。上面有左營各景點歷史的介紹。沿著蓮池潭邊走,可以看看龍虎塔、春秋閣。目前因為2009世運,蓮池潭全抽乾了,偌大的蓮池潭,只看到數具怪手在開挖。所以暫時沒有潭景可看。步行至舊城國小,可繞至舊城國小後方,可以看到「左營下路歷史步道」、舊聚落模型。附近尚有許多古厝,有興趣的人可以按圖索驥造訪。舊城國小內有一座文廟,即舊孔子廟,排列十方碑林,原為三級古蹟,值得一探。



《舊城小吃》
大約就在舊城國小後方,賣一些傳統小吃。生意很好。
電話:07-5884521
地址:高雄市左營區店仔頂路3號(城隍廟前)


1 comments:

Anonymoussaid... said...
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.